江西省女企业家协会第七届会员大会在南昌召开


2019-06-19 作者:江西省女企业家协会网 来源: 浏览次数:0

       5月30日,江西省女企业家协会第七届会员大会在南昌滨江宾馆召开。出席会议的领导有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吴忠琼,中国女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黄文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晓艺,省妇联主席王庆,省商务厅厅长刘翠兰,省女企业家协会名誉会长李亚平、顾问陈永华,省委组织部四处副处长拱明,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胡燕,中国女企业家协会办公室主任童永刚,各设区市妇联分管副主席、妇女发展部部长。省女企业家协会会长罗玉英,常务副会长卢小青、周永红、凃雅雅、胡秀筠、詹慧珍,秘书长彭林红以及来自全省的500余名女企业家会员参加会议。

       吴忠琼副省长发表重要讲话。她首先对江西省女企业家协会成功换届表示祝贺,向受表彰的女企业家和新当选的理事会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并对全省女企业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展示梦想之美。要自觉把个人理想和企业发展融入到时代的洪流中,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相联系,把个人的梦想与家国情怀相伴,才能梦想成真。二是展示创新之美。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是创新,无论是从事传统制造业还是新兴产业,都要围绕供给侧结构改革,敢于先行先试,做好创新文章,推动企业向更高层次发展。三是展示责任之美。企业社会责任意识,是企业家品质的体现,企业可持续发展的灵魂。要时刻铭记党的关怀,应该主动担负起促进就业,保护环境,扶危济困,社会公益等社会责任。四是展示和谐之美。家庭和谐关系到家庭和睦、社会和谐、关系到下一代的健康成长。女企业家身兼多重身份,要平衡好家庭和工作的关系,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实现事业和家庭的双丰收。希望广大女企业家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努力展示新时代的女性之美,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江西时提出的,在加快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上做示范,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上勇争先和“五个推进”的更高要求,充分发挥火的能量,星的光芒,为描绘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的新画卷作出贡献。

      黄文林会长致辞。她代表中国女企业家协会向本次大会的召开、向当选的新一届理事会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江西省女企业家协会提出三点建议:第一,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加强协会的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第二,认真组织学习国家各部门及当地政府陆续制定出台的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相关政策,助力会员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第三,以喜迎祖国70周年华诞为契机,进一步激发会员的创业创新热情和动力。

       王庆主席讲话。一是希望女企业家们把各种资源要素与江西的产业发展潜力结合起来,与女性的特点和优势关联起来,大力发展新兴产业,不断推动我省经济发展、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加强原始创新能力,树立创新发展、绿色发展的重要理念。二是希望女企业家们在发展企业的同时,帮扶带动更多的女性创业、就业,积极响应“巾帼脱贫”行动,为国家脱贫攻坚贡献更多的力量。三是希望女企业家协会不断完善妇女基层党组织建设,多的女企业家在企业里建立妇女微家,把妇联组织的服务延伸到最小单位、最小网络,切实把妇女工作做到企业家会员和女员工身边。

       刘翠兰厅长致词。代表省商务厅对省女企业家协会成功换届及新当选的理事会、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并对省女企协今后的党建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刻认识社会组织党组织的重要意义。二是要深刻把握社会组织党组织的功能定位。三是要积极发挥协会党组织和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希望各位女企业家们在促进我省开放型经济发展,在促进全省商贸消费升级中,助推江西高质量发展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胡燕副局长代表社会组织管理局充分肯定了第六届理事会的工作,对新当选的理事会表示祝贺。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党建引领。二、规范法人治理,提高服务本领。三、立足角色定位,服务民营企业。指出女企业家协会要做好三个员:当好宣传员、引导员、协调员。

       罗玉英会长作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从坚持党的领导,强化引领作用;坚持服务为先,搭建服务平台;坚持责任担当,提升社会影响;坚持机制改革,强化自身建设的“四个坚持”方面回顾了过去五年来的工作。宣读“杰出创业女性、优秀女企业家、优秀副会长、协会系统先进集体”等表彰决定。授予周小兰等31名企业家为2018 年度江西省“杰出创业女性”,万春花等15名同志为“特别贡献奖”,丁燕华等48名同志为“优秀女企业家”,万秀英等26名同志为“优秀副会长”,景德镇市女企协等4个协会为2018年度“协会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会议审议通过了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江西省女企业家协会章程》修改意见及说明、第七届理会换届组成方案和选举办法。会议选举产生了罗玉英为会长,卢小青等5人为常务副会长,万春花等11人为执行副会长、李超为监事长,彭林红为秘书长,万福兰等46人为副会长以及132名常务理事,226名理事会成员。常务副会长周永红主持会议。

常务副会长卢小青宣读聘请荣誉会长、名誉会长、顾问的决定,并宣读了万绍芬荣誉会长的贺信。

常务副会长詹慧珍宣读《江西省女企业家协会章程》修改说明及报告第六届会费收支情况

常务副会长凃雅雅宣读第七届理事会换届有关情况组成方案及选举办法的说明

常务副会长胡秀筠宣读专委会主任推荐名单

       会议宣读“杰出创业女性、优秀女企业家、优秀副会长、协会系统先进集体”等表彰决定。授予周小兰等31名企业家为2018 年度江西省“杰出创业女性”,万春花等15名同志为“特别贡献奖”,丁燕华等48名同志为“优秀女企业家”,万秀英等26名同志为“优秀副会长”,景德镇市女企协等4个协会为2018年度“协会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会议宣布成立大健康专业委员会、文化教育专业委员会、陶瓷艺术专业委员会,罗玉英会长为三个专委会授牌。

       5月30日下午,举办女企业家分享会。分别邀请了江西鄱阳湖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罗玉英、江西万马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万春花、九江鸿立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任珍秀、北京秀水街集团副总裁董青、北京兰云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光五位嘉宾。五位嘉宾代表了50、60、70和80后四个不同年代的创业者,她们分别讲述了不同年代的创业者的经历和艰辛,让现场女企业家了解不同年代的创业故事。她们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和精彩演讲引得了在场听众的阵阵掌声。

上一页:江西省女企业家协会第六届二次常务理事会在昌召开 下一页:常务副会长凃雅雅为省女子中专捐资一百万助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