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首个综合性中医药文化体验中心揭牌


2019-09-10 作者:黄继妍 来源:江西日报 浏览次数:0

2019-09-08 

9月7日,记者从省工信厅获悉:9月4日,由华润江中制药集团、江西中医药大学、中国-葡萄牙中医中心共同创办的欧洲(葡萄牙)中医药文化体验中心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正式揭牌。今后,欧洲人在里斯本就能体验到针灸、推拿、刮痧等中国传统中医疗法。

自古以来,中医药就是我国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交流合作的重要内容。葡萄牙是较早完成中医立法的欧洲国家之一,民众对中医的接受程度较高,中葡在中医药学科设置、科学研究、校际合作和人才培养等领域有扎实的合作基础。

2018年12月6日,欧洲(葡萄牙)中医药文化体验中心项目正式签约。该项目建设期间,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给予了大力支持和指导。在中葡两国建交40周年之际,欧洲第一个以传承和弘扬中医药文化为目标,全面展示传统中医药历史和发展现状,推动中医药产学研综合发展的综合性中医药文化体验中心正式建成对外开放,为葡萄牙民众了解和应用中医药打开一扇新的大门。

据悉,欧洲(葡萄牙)中医药文化体验中心将面向葡萄牙民众提供一站式中医体验服务,努力建设成为集中医药医疗、保健、科研、教育、产业、文化“六位一体”发展的有效载体,成为我省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示范项目,将中医药打造成中国和江西在欧洲的一张亮丽名片。

上一页:22条措施服务保障生态文明建设 下一页:《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实施方案》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