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城市、建设美丽上高”垃圾分类、巾帼先行活动在上高举行


2018-04-26 作者:江西省女企业家协会网 来源:宜春市女企协 浏览次数:0

4月14日,上高县妇联、上高县女企业家协会在敖阳街道镜山路社区举行“创建文明城市、建设美丽上高”垃圾分类、巾帼先行活动。县妇联黄主席、女企业家协会易会长、工商银行李行长、敖山街道镜山社区付主任讲话,号召市民争当生活垃圾分类践行者,为建设美好上高出力。活动提出:

      争当垃圾分类宣传员。树立“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美丽家园共建共享”的理念,从我做起,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积极参与切实践行,养成垃圾分类、勤俭节约和物尽其用的文明生活习惯。通过自已的模范行为,带动身边的人,努力营造垃圾分类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争当垃圾分类践行员“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我们要认真学习分类知识掌握垃圾分类常识,做到“垃圾出门四分类”,定点投放,养成绿色低碳的生活习惯。倡导废旧物品重复利用,倡导使用再生利用产品,减少使用一次性用品。倡导适量点餐,倡导选购净菜,减少购买过度包装产品。逐步实现垃圾分类“要我做变成“我要做”的角色转变。 

   争当垃圾分类监督员“垃圾分类一小步,健康文明一大步“。垃圾分类涉及千家万户,关乎民生大事。需要每个人的积极参与,更需要社会各方面的监督,我们要认真履行垃圾分类的监督贵任,对乱扔、乱倒垃圾等不良行为进行劝阻和劝说,形成全社会监督、人人参与的良好格局。做好垃圾分类,保护身边环境,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参与垃圾分类,一起来建设我们绿色美好的家园!

现场通过舞蹈、快板表演、知识问答、以物换物以及现场摆放垃圾分类宣传展板、分类垃圾桶,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动员、引导广大市民关注、参与、支持垃圾分类,真正让垃圾分类行为落实到实处,成为每一个家庭,每一个人的自觉行为。

    活动现场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600余份,通过以物换物形式现场兑换礼品150份,评出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比赛获奖者8名。奖品由上高女企协会长易美丽和常务理事罗荡赞助。

上一页:宜春市女企业家协会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8周年活动 下一页:宜春市女企业家协会二届九次副会长工作会议在宜丰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