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与信念浇灌“妇女之花”


2013-03-11 作者:谢天乐 来源: 浏览次数:0



萍乡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杨青梅
——
访萍乡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东来置业公司董事长杨青梅
  在萍乡商界,活跃着一群成功的女企业家。她们富有、美丽,极具爱心和充满智慧;她们致富不忘国家,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为萍乡的经济社会发展、慈善事业作出了杰出贡献。她们就是萍乡市女企业家协会的各界女性精英。
  
  随着非公有制经济的迅速发展,我市成长起来了一大批女企业家。为顺应广大女企业家的要求,为其搭建与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交流平台和施展才华的舞台,萍乡市女企业家协会应运而生。
  协会成立仅两个多月来,活动卓有成效。春节期间在火车站当志愿者、向麻山镇汶泉小学捐款修路、筹备了1.5亿元资金启动萍乡市巾帼小额贷款有限公司等,最令人振奋的是,协会的常务副会长侯玉雯女士当选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副会长江青莲当选了省人大代表。目前商会已吸纳会员过百名,并不断有女企业家强烈要求加入商会。
携手奋进,服务萍乡发展
  杨青梅表示,商会成员们希望能积极策应国家政策支持,集中各自优势资源,在金融领域和三农领域进行探索,尽快实施几个项目;以实际行动争当“爱心妈妈”,设立爱心基金,大家深入乡村和学校,对品学兼优的贫困儿童、残疾儿童、大学生进行结对帮扶,鼓励全体会员积极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和其它社会公益事业,树立其良好社会形象。
  她说:“通过这个平台,使会员企业不断壮大发展,带动更多女性创业,吸纳更多女性就业,发展萍乡经济、加快城市转型、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是我们的最大愿望。”
热心公益,兼负社会责任
  杨青梅常说:“没有政府和群众的支持就没有我的今天。”多年来,她资助了广寒寨乡敬老院、萍乡四中善群奖励基金会、贫困学生和白血病患者……2011年东来置业公司向萍乡市创建文明办捐款60万元,向城管部门捐赠了一辆全新江铃公务车用于创建工作,并多次捐款支持武警部队建设。在2012年汇蓝国际二期推出之际,他们联合江西二套“爱心午餐”活动一起,为众多贫困学生带去了爱心午餐。2012年9月,还资助了萍乡三中五名高考学子上大学的全额学费。在她的企业和业务单位中安排了40余人就业,建筑工地500余人中有下岗职工和农民工近30%,下岗女职工20多名。
回首来路,自我加压勇向前
  在进入房地产行业以前,杨青梅做过很多事情。
  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20岁出头的她,骑摩托车到醴陵贩鱼到湘东来卖,骑自行车到乡下集市卖过布,卖过菜,还将自己仅有的住房腾出来种植蘑菇,但收获都不明显。直到音像磁带店的开张,才使她感受到了经商的喜悦。在与萍钢合作运输煤炭、代销钢坯的几年时间里,她在一次与湖南汨罗某轧钢厂的生意往来中,被骗了从银行贷款得来的120万元,当该厂的破产证明书拿到她眼前时,周围的人告诉她可以去银行申请破产抵消这笔贷款,但她没有这么做,坚持偿还了全部银行贷款。“诚信”是她恪守的信念,正是因为始终坚信这个信念,杨青梅才建立了今天的信誉。
雕琢“翡翠”,勇攀事业新高
  2002年,杨青梅进入房地产行业,开发了汇蓝国际,运营已经取得了成功。她继而启动了世纪广场·翡翠城项目,因为她认为萍乡住宅开发空间不如城市商业综合体那么大,所以在安源新区的中心地块投资5亿元开发了翡翠城项目。项目的建设也得到了市领导和安源区的高度重视。
目前,翡翠城的全年营销和招商方案已经制定完成,地下一层的施工进度正在积极推进,预计今年底至明年2月,可以完成封顶。目前翡翠城已经成功签约华润万家超市、肯德基等世界500强企业入驻,在化妆品、服装、餐饮和电子产品等业态的招商工作中,将全部选择国内外一线品牌。相信翡翠城能成为萍乡第一家集大型商业、商务和娱乐于一体的综合大型商业广场,萍乡又一地标性建筑和商业地产的领跑者,并起到提升城市品位的积极作用。
上一页:萍乡市女企业家们喜迎“三八” 下一页:微信聚爱救危扶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