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市女企业家协会对接萍乡二中为建档立卡贫困生献爱心


2019-03-18 作者:江西省女企业家协会网 来源: 浏览次数:0

    1月27日上午,萍乡二中会议室内迎来一群特别的客人,省女企业家协会执行副会长、萍乡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侯玉雯率领二十余名会员化身为“爱心妈妈”,举行了一场对接萍乡二中建档立卡贫困生献爱心活动,旨在动员社会力量以实际行动关爱贫困学子,帮助贫困学子实现求学梦,为孩子们撑起一片爱的天空。受资助的学生及家长、学校行政干部、年级组长、班主任、党员代表共计百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朱晓峰主持。

    活动第一项是由萍乡籍90后青年企业家杨森董事长开展励志教育讲座。“责任的承担就是能力的提升”、“合理的要求是锻炼,不合理的要求是磨练”、“责任者永不抱怨”……,杨森从制定目标、调整态度、建构自信、唤醒感恩等做理论引导,并用自己的成长成才成功的故事,结合互动提问的方式,引发学生们主动去思考与父母、与老师、与同学之间的相处之道,践行“爱与感恩”的意义,激发学生挑战人生的动力,从而更好地调整学习、生活态度。台下,家长与学生认真倾听,忍不住流下感动的泪水,热烈的掌声一次次响起。 

     之后,萍乡二中2018届优秀高中毕业生,现就读于大连理工大学的万任明和荣获2018年萍乡市“新时代好少年”称号的徐骏杰,分别上台跟同学们进行交流。他们也都是贫穷家庭走出来的孩子,高中阶段接受过国家的助学金,但从他们身上读到了“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的深刻含义。

    第二阶段师生交流环节,先由高二七班蹇熹文上台发言,谈了对家人对老师想说的话。当在座的每一位了解到她的生活虽不易,但心仍存感恩,都为她点赞。随后,30位贫困生依次勇敢上台做了自我介绍,谈了新年的厚望,说了今天的感触,有些学生说道情感深处时几度哽咽。孩子们纯真的脸庞、朴实的话语、激动的泪水,让在场的所有人心灵受到了碰撞,爱心人士眼神里包含着鼓励的力量,纷纷祝福孩子们都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高三九班颜嘉的妈妈也走向台向校方和爱心人士表示了真诚的感谢。高一年级组长、高一(1)班班主任黎庚凤老师讲述了帮扶贫困生的故事,诠释着教育的真谛。副校长曾晓斌解读了国家贫困扶助政策,他说道精准扶贫是我们党和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并解答家长和学生困惑。

萍乡二中知名校友、全国人大代表侯玉雯自2017年开始便在母校特设奖励基金,已帮助多名学生减轻了经济负担。她在致辞中,对贫困学生提出殷切希望和要求,强调贫困并不可怕,要学会解决贫困的方法和渠道,并希望孩子们发奋图强,刻苦学习,立志成才,勉励孩子们做一个敢作敢为、开拓创新的能干人,做一个实事求是、堂堂正正的实在人,做一个扶贫济困、回报社会的热心人。 

随后,萍乡二中校长袁剑临讲话中,对全体师生提出了期望和要求,嘱托学生们好好学习,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和母校。

    捐助仪式上,女企业家们对受助学生关怀备至,金海岸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侯玉雯女士捐助30位贫困生助学金3万元,江西瑞莲美荟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余欣荟女士、萍乡市明发炉顶密封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艳伟女士分别捐赠30份200元现金红包,亨得利眼睛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碧江女士捐赠30幅眼睛按摩器,世全食美有限公司董事长邓丹女士捐赠30份美食礼品,梦洁公司董事长彭娅丽女士捐赠30条彩色围巾,七彩童年董事长李萍女士为30个家庭捐赠一张艺术照,御言家演讲口才学社联合创始人彭欣女士为30位学生捐赠一次口才培训。学生们领到捐赠礼物时热泪盈眶,话语中充满感激之情。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作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 ”,全体人员起立边唱《感恩的心》边做手语操,将这场充满的爱心活动推向了高潮。

    活动后,女企业家们与受助家长和学生拍照留念,并一同牵手包爱心饺子,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学生们纷纷表示,珍惜爱心,不负期望,把对捐助者的感激之情,转化为发奋图强、成长成才的强大动力,自爱、自重、自立、自信,脚踏实地,顺利完成学业,努力成长为一名德才兼备的有用之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传承爱心,为社会创造价值,以乐观向上的品格迎接人生的各种挑战。

上一页:萍乡市女企业家协会开展“百企帮百村”活动 下一页:萍乡女企协走进长平乡敬老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