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副主席、九江市委书记钟利贵出席全市女企业家座谈会


2013-07-07 作者:九江市妇联 来源:九江市妇联 浏览次数:0

 

 

省政协副主席、九江市委书记钟利贵出席

全市女企业家座谈会

 

6月26日,九江市妇联、九江市女企业家协会联合召开全市女企业家代表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九江市委书记钟利贵出席座谈会,并在全市女企业家座谈会上指出,九江变化是企业家创造出来的,九江今后的发展仍然需要企业家的努力。全社会要营造一个尊重企业家、关心企业家、支持企业家的浓厚氛围。希望千千万万个企业家脱颖而出,在九江赶超发展大潮中做出新业绩、新贡献。 

会议气氛融洽而热烈。会上,九江市妇联主席胡爱武汇报了我市女企业家协会基本情况她说,非常感谢市委、市政府对妇女事业和对女企业家的关心、厚爱和支持。市委钟书记一直高度重视妇女事业的创新发展,高度重视女企业家的队伍建设,高度重视女企业家企业的做大做强,多次提出要和大家见见面,今天在百忙之中挤出时间亲临会议,面对面了解情况、听取意见、传授理念、讲授方法、指导工作,这也是前所未有、全省未有,是全市妇女同志、全体妇女工作者和女企业家的荣幸,我们非常激动、倍受鼓舞。近年来九江市妇联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坚持服务企业发展和女企业家成长成才,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提高女企业家素质,加强对外交流,推动企业改革发展,助推公益关爱活动等方面做了一定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具有一定的凝聚力、影响力和公信力,企业规模越来越大,辐射作用越来越强,参与公益越来越多,自身素质越来越高。任珍秀、聂小红、刘荣梅、邓丽华、吴水秀、章海香、王福军等7位女企业家做了发言,她们讲述了自强不息、艰辛的创业历程,畅谈了企业发展的现状和发展的前景。大家一致认为,近五年来,九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辉煌成就,综合实力显著提升、城乡面貌变化巨大、人民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投资环境不断改善。这些都为各类企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环境,更加坚定了企业做大做强的信心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进一步加快企业发展壮大,不断提升企业实力,为九江打造长江中游特大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钟利贵边听边记,并不时就相关问题与女企业家交流。在认真听完大家的发言后,钟利贵充分肯定了女企业家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他指出,衡量一个国家、一个地区发展水平有很多指标,其中有一项指标是百人中企业家的个数。一个地区如果企业家的人数占人口的比例越大,这个地区就发展得越快、发展越好。我们现在缺的不是公务员,而是缺企业家。当我们企业家队伍不断壮大、占比提升后,我们九江的发展就大有希望。 

  钟利贵指出,企业家是和平年代的民族英雄。和平年代的主要任务是发展,发展的主要任务交给企业家,企业家发展,为国家提供税收,提供财力,增强国力,改善人民的生活。正因为有一批企业家在推动九江经济社会发展,成为我们的生力军,才使九江这几年的经济社会得到了较快发展。 

  钟利贵强调,新阶段、新发展为企业家建功立业提供了新的机遇。当前我们正处在新的发展阶段,全市上下正在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强工兴城发展战略不动摇,推进沿江开放开发,建设大九江,统筹协调发展。当前要坚定不移地以发展工业为核心战略,带动其他产业的发展。通过整合沿江、环鄱阳湖区域的稀缺资源和优质资产,形成沿江开发和环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协同发展“江湖联动”,形成沿江开发和昌九工业走廊协同发展的“江路联动”,形成九江-南昌协同发展的“昌九联动”,打造省内规模较大的经济发展板块,整合力量参与区域竞争,这些都为广大企业家施展才华提供了更加广泛的天地。全社会要营造尊重企业家、关心企业家、支持企业家的浓厚氛围。企业创造财富,政府创造环境。各级政府、有关部门要为企业家创造条件,当好后勤部长。要为企业发展做好金融、土地、环境、税收、小额信贷、人才等方面的支持。要加大企业家队伍的宣传,让社会尊重、关心、支持企业家,形成人人都想当企业家的氛围。作为企业家本身,要坚定信心。信心来自对发展大环境的把握,要在发展的大环境中找到自己的发展方向;要准确定位。要对行业的情况、对产业的情况要清楚,了解行业发展方向、科技前沿、市场情况,抢占发展先机。要抓住机会,做大做强。当企业发展到一定程度,该不该增资扩股、产业升级、延长产业链,是企业能否做大的关键。管理要科学。机制、体制决定企业的未来。家族型企业要通过股份制改造来提升管理水平,并逐步过渡到董事会的管理,达到现代企业的管理水平,这样才有可能乘风破浪,勇往直前。要不断加强学习,提升水平和能力。知识就是财富。要系统学习企业经营、管理经验,兼容并蓄,加快发展。 

  九江市政府副市长廖奇志主持座谈会。市领导吴锦萍出席。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周美祥,市妇联副主席邱黎明、赵绍宏、卢燕,副调研员匡卫东,女企业家代表等50多人参加会议。

 

                                           九江市委书记钟利贵阳市、副市长廖奇志等领导接见九江市女企业家们 (上图)                                         

                                           九江市委书记钟利贵阳市、副市长廖奇志等领导接见九江市女企业家们(下图)

上一页:九江市召开巾帼创业表彰大会暨女企业家协会2013年会 下一页:九江市女企业家协会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