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女企业家协会赴四川成都通威集团参观交流学习


2023-02-14 作者:江西省女企业家协会网 来源: 浏览次数:0

微信图片_20230302111313.jpg

近年来,国务院、国家发改委、国家新能源等多部门陆续印发了支持、规范新能源行业发展政策,全面阐述了新时代新阶段中国能源发展战略的主要政策和重大举措。为了促进吉安新能源产业的发展,2023年2月10日,省女企协执行会长、吉安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张爱祥组织吉安市女企业家来到会员合作单位四川成都通威集团参观学习。通威集团是深耕绿色农业、绿色能源的大型跨国集团公司,在新能源主业方面,通威已成为拥有从上游高纯晶硅生产、中游高效太阳能电池片和高效组件生产、到终端光伏电站建设与运营的垂直一体化光伏企业,形成了完整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光伏新能源产业链条,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连续多年荣列“中国企业500强”。

吉安市女企协此行受到了通威集团的热情接待,企业家们参观学习通威集团总部,为推进企业发展,通威集团领导与女企协会员分享管理经验,并座谈交流。通威集团结合多年的经验讲述人才管理、团队管理和成本管控等方面的内容,同时就降低企业成本、诚信体系建设、破解融资难题、人才引进及企业家素质提升等方面做了分享,并对开发新能源对我国经济的发展意义做了重要阐述。座谈会上,就碳中和的八大细分领域做了详细介绍,包括电力、交通、工业、新材料、建筑、农业、负碳排放以及信息通信与数字化领域。对于电力领域的光伏发电中硅片和电池片技术提升、交通和工业领域的电气化、新材料领域的循环利用再生、建筑领域的节能改造、农业领域的化肥和畜禽养殖排放相关减排技术、负碳排放领域的碳捕集封存和利用(CCUS)技术以及信息技术与数字化领域的智慧生活方式与健康等做了深入交流,尤其是在农业领域如何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主要途径做了深入交流,通威集团主要技术负责人就对农业中降低强度、提高固碳、可再生能源抵扣三个方面做了详细解说。加快绿能替代是未来碳达峰和碳中和的主要出路,也是未来能源革命和转型的根本要求。此次学习交流使会员们对新能源管理体系标准有了新的认识,对未来新能源管理体系的建立及能源管理工作更加充满信心,为后续体系的建立和人才的培养做出自己的贡献!

此次参观学习交流,会员们纷纷表示,对进一步做大做强自己的企业更加充满信心,今后将充分利用协会学习交流、分享资源、合作共赢的平台,借势借力促进企业发展,为吉安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上一页:吉安市女企业家协会召开第二届四次会员大会暨表彰大会 下一页:吉安市女企业家协会举办“庆三八,学雷锋”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