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女企协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江西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阳明心学院修建助力


2020-07-17 作者:江西省女企业家协会网 来源: 浏览次数:0

微信图片_20200717170742.jpg

       7月9日,吉安普降大雨,洪水侵袭全城,造成城乡严重内涝和山体滑波现象。洪灾险情面前,吉安市女企业协会积极响应,组织女企业家投入抗洪救灾和灾后修复工作,彰显了女企协的社会责任感。

        协会及时传达了省女企协和市妇联有关通知精神,第一时间及时关注、了解协会企业有无受灾情况,要求各女企业家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在危险关头展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友爱互助精神,彰显女企协的社会责任感。并向各女企业家发出了助力青原山净居寺灾后修复的捐款倡议,目前捐款持续进行中。

      协会关注到青原山景区受灾严重,多处山体滑坡,古桥断裂,步道塌方、大量基础设施受损,千年祖庭、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江西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青原山净居寺以及全国著名的心学院——阳明心学院遭遇重创。获悉此重大灾情后,省女企协执行会长、吉安市女企协会长、江西盛和集团董事长张爱祥,第一时间接收了20余名因房屋受损严重而被及时疏散、无处居住的寺院常住人员,统一妥善安置在自己的企业——吉州区丽枫酒店,并解决好这批寺院人员的日常食宿问题。并带领女企业家到青原山受灾现场察看灾情,组织女企业家、家属、企业员工和义工等人,积极参与受灾现场的应急值班值守、排查隐患、户内外清淤疏通、排除积水和灾后抢救物品、卫生清理、灾后消杀、后勤保障,以及对接修复筹建和募资、灾情相关资料收集等工作。

     

上一页:吉安市女企协召开二届一次会长办公会暨常务理事会议 下一页:吉安市女企业家协会赴峡江、新干两县开展抗洪赈灾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