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市女企协会长周少蓉率团赴龙南县学习考察


2018-07-31 作者:江西省女企业家协会网 来源:赣州市女企业家协会 浏览次数:0

7月17日为学习龙南县改革开放和发展经济的先进经验,学习龙南县女企业家们发展企业开拓创新精神,加快龙南县女企业家协会的成立步伐。赣州市妇联兼职副主席、赣州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周少蓉率领赣州市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常务副会长和会员代表20多人到龙南县学习考察。

龙南县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委书记、龙南县委书记缪兰英看望了考察团一行,她热情地欢迎赣州市女企业家一行到龙南考察,她介绍了龙南县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喜人形势,诚挚希望企业家们关心关注并大力支持龙南的发展。龙南县人大副主任、龙南县工商联主席余美华、龙南县妇联主席廖雪莹出席活动。

考察团参观了美丽乡村扶贫试点——龙南县里仁镇上游村和美丽乡村示范点——里仁镇正桂村。整齐的规划,古朴的客家建筑和时尚豪华的现代建筑浑然一体,青山环绕,绿水潺潺,古树环抱,大家仿佛走进了画里人家,流连忘返,纷纷点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点赞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国家“振兴乡村”战略的的伟大,感叹作为一个中国人的自豪和骄傲。

    大家还参观了赣州市女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钟曼红的企业——龙南客家红文创园。2017年7月投资建设的集旅游、研发、制作、休闲、体验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项目——龙南客家红文创园,园区以“两廊、三室、四区”为功能布局,以龙南各地富有客家特色的围龙屋为原型、以表现客家日常生活氛围的浮雕、装饰进行园林式装修,营造出传统客家村落和客家生活的氛围,受到大家欢迎。

   考察团还参观了赣州市女企业家协会会员欧阳雯董事长企业——赣州金润现代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龙南县龙灵农场),该公司是一家发展有机生态农业及养生文化为目标的企业,采用了“公司+基地+农户+合作社”四位一体的模式。基地占地5000多亩山林,种植的脐橙、鹰嘴桃等水果远销国内外。最后参观了汇森家俱(龙南)有限公司,该公司位于龙南经济技术开发区,专做出口家具的大型家具厂,年产值16亿元,产品远销欧美等发达国家,产品质量上乘,深受国外用户欢迎。

参观后,大家在钟曼红董事长公司会议室进行了热烈地座谈讨论。周少蓉会长阐明了到龙南学习考察的任务和目的,要求全体女企业家们要喜乘江西省妇女十二次代表大会的东风,认真贯彻落实省妇女“十二大”会议精神,要积极响应省委书记刘奇的号召:保持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面貌,激扬巾帼之志,奉献巾帼之力,彰显巾帼之美,努力做学习型知识型创新型的新时代女性。在市妇联的直接领导下,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改革开放创业创新,带头积极参加“赣南新妇女运动”,不忘初心,不负重托,要为把赣州市女企业家协会建成全省一流协会而努力奋斗。同时也希望龙南县的女企业家姐妹们在县委县政府的关心下,在县妇联的直接领导下,积极团结广大女企业家,尽快召开龙南县女企业家协会成立大会,为全市各县市区成立女企业家协会树立榜样,为龙南县的经济发展和社会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女企业家们纷纷作自我介绍,畅谈这次来到龙南学习考察的收获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学习考察,时间虽短,内容非常多,收获非常大,体会非常深。龙南女企业家们那种勇于开拓勇于创新的可贵精神,那种团结拼搏互相合作的崇高品德,那种周密细致追求完美的工作作风深深感动了大家,大家坚信,龙南女企业家协会一定会成为一个优秀的协会,会成为我市县市区女企业家协会的榜样。龙南的女企业家们的事业一定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上一页:赣州女企协会长周少蓉率队到韶关市学习 下一页:赣州市女企业家协会举行2018年中秋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