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江西女企协召开第三季度会员座谈会


2016-09-09 作者:江西省女企业家协会网 来源: 浏览次数:0

mmexport1473391884962.jpg


mmexport1473391887932_


      2016年9月4日下午,北京江西女企协2016年第三季度会员座谈会在汤苏云会长的企业北京嘉瑞环境保护有限公司召开。会长汤苏云、常务副会长容蓉、副会长刘小梅、吴玉梅、理事会员熊香萍、施润娇、熊慧玲、曾光、梅国珍、冷江帆等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回顾了今年前8个月的工作,研究讨论了后4个月的活动计划,并就协会会员合作发展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协会围绕创新发展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活动,发挥了协会服务会员、助力发展的平台、桥梁作用。
      一是先后组团赴抚州、河北霸州、房山等地投资考察,并组织参加发展与利用资本市场论坛、股权投资研讨会、走访合作企业等活动。在辅导一批中小企业新三板上市项目中,一个企业已完成股改。几个投资合作项目进入不同程度意向洽谈。
      二是扩大与京赣及各地女企业家组织的联络交流。先后20余次组织或参加京赣及各地女企业家组织的会议和活动,进一步密切了女企业家与政府、妇联组织的联系,宣传和提升了协会的社会影响力,为女企业家跨界发展合作创造条件。
协会的成长得到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和指导。1月5日,中共江西省委原书记、中国女企业家协会首任名誉会长万绍芬出席北京江西女企协成立一周年大会并发表讲话。在6月7日召开的江西省女企业家协会成立30周年大会期间,时任江西省委副书记刘奇亲切接见了汤苏云会长和应邀出席会议的北京市女企业家协会代表。江西省驻京办、江西省妇联、北京市妇联、北京江西企业商会、江西省女企协、北京市女企协领导多次出席北京江西女企协活动,并予以支持和鼓励。今年三八节前夕,北京江西企业商会四位副会长特地赠予北京江西女企协二十万元经费和物资,支持女企业家协会开展工作。
      三是加强学习培训,努力提高综合素质。先后推荐会员参加北京市社团组织国际化素质培训班等相关学习培训5人次。多次组织参加政策形势报告会和企业管理、税法业务学习等。积极推荐会员报名参加清华大学与高盛集团联合举办的“巾帼圆梦”培训班。
      四是宣传会员企业的发展成果和先进事迹,树立女企业家的良好社会形象,鼓励会员创先争优,提升正能量。常务副会长容蓉、理事黄青分别获评省女企协的杰出创业女性、优秀创新创业青年女性光荣称号。理事梅国珍获评北京市妇联的首都最美家庭光荣称号,先进事迹在北京市妇联网站等媒体多次宣传。江西省妇联主办的《东方女报》、江西省女企业家协会主办的《江西女创业者》及协会网站,多次报导北京江西女企业家协会活动情况和协会会员先进事迹。
      五是不断完善管理制度,设立会长轮值制度,发挥集体智慧和力量,民主管理协会工作,促进协会健康成长。
      会议研究讨论了今年后4个月的工作计划。
      一是积极参加北京江西企业商会有关回乡精准扶贫活动,拟重点资助贫困女学生或贫困母亲。
      二是继续组织投资考察活动,争取促进相关项目落地。
      三是组织一次会员业务交流活动,推动会员抱团发展。  
      四是组织会员参加政策、管理等相关知识的学习培训。   
      五是强化协会的管理工作,继续完善会长轮值制度。
      六是加强队伍建设。积极慎重地发展新会员,坚持入会标准,支持更多在京江西优秀女企业家成长发展。努力建设一支德才兼备、素质高、能力强、具有四自精神的女企业家队伍。
      与会会员就建设好协会家园及姐妹们互助互赢合作发展,展开了热烈讨论,积极献计献策。
 


上一页:北京江西女企业家协会会长汤苏云率团赴抚州进行投资考察活动 下一页:北京江西女企协会会员吴玉梅、刁民虹参加马拉松赛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