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江西女企业家协会会长汤苏云带领会员开展走访互动活动


2015-05-18 作者:江西省女企业家协会网 来源: 浏览次数:0

ͼƬ1.jpg

4月25日下午,江西省女企业家协会执行副会长、北京江西女企业家协会会长汤苏云带领会员来到理事王筱萍的茂源斋餐饮服务公司,开展了首次会员走访互动活动。省政府驻京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高延平参加活动并予以现场指导。

会员们参观了营业厅和特色经营项目,并进行了座谈。王筱萍理事介绍了自己的创业情况,她几年前从江西上饶来到北京创业,在前门鲜鱼口美食街开办了茂源斋餐饮公司。营业面积800平米的茂源斋,主要经营老北京特色菜品和部分江西特色食品,接待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创业过程中遇到很多困难,经历了种种磨练。经过几年的打拼,借助前门独特的地段和客源优势,现在终于收获了成功的喜悦。她还开办了一所国际学校,帮助江西的孩子赴美留学。受中医世家的熏陶,王筱萍理事对安全健康食品十分关注。会员们结合王筱萍理事的发言,对女企业家如何主动适应新常态,抓住机遇顺势发展,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汤苏云会长对王筱萍理事的创业精神予以高度评价,并鼓励她勇于创新,密切关注互联网经济发展态势,让传统的餐饮业在互联网+的新业态中找到新的发展机遇。同时,她鼓励会员在走访交流中,积极学习所走访企业的好经验好思路,同时要联系自己企业的实际情况,谈体会和感想,踊跃发表意见和建议,特别是反映自己和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大家共同努力,发挥集体的力量,帮助身边的姐妹排忧解难,使走访活动成为姐妹们互相学习的流动课堂,使女企业家分会成为姐妹们的温暖之家。她表示,走访活动要继续开展下去,希望会员们珍惜走访学习机会,提前安排好时间,积极参加活动。

高延平副主任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提出几点指导意见。他充分肯定会员“走出来”互动学习的方式,鼓励大家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组织学习活动。从企业和自身发展的实际问题出发,向成功者虚心请教,在团队中互帮互学,在实践中勇于探索,取长补短,互相促进,切实发挥女企业家分会的优势,使之成为帮助女企业家成长成才的学校,为更多的优秀女企业家脱颖而出搭建平台。高延平副主任建议,江西企业商会有大批优秀的企业家,要充分发挥这一人才资源优势,邀请他们参加和指导女企业家分会的活动,针对性地引导和帮助女企业家化解创业发展中的实际困难,增强创新理念和能力,提升赣商队伍整体素质和水平。

理事马骥、熊慧玲、施润娇、梅国珍、会员郭艳春、张冀春、袁金仔参加活动。副会长吴玉梅近期正在完成对家乡一企业的收购工作,特地抓紧安排工作进度赶回北京参加这次活动,没顾得上回家,从北京西站直奔活动现场。

省驻京办经济工作处处长皮建成,北京江西企业商会常务副会长、天使食府餐饮有限公司董事长黄云,理事、鑫谊典当行总经理赵昊,秘书长谢忠宝、副秘书长毛祖棠、宣传部长冷科生等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部分女企业家协会会员还参加了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举办的“创新中国企业<走出去>方式与金融支持研讨会”,听取了商务部、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中央财经大学有关领导和专家学者的报告,对新常态下企业“走出去”国家战略的政策和布局,以及开展国际合作的现状和举措有了进一步了解。

 


上一页:北京江西女企业家协会举办讲座暨合作项目推介会 下一页:北京江西女企业家分会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