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江西女企协2017年会员大会在京召开


2017-04-05 作者:江西省女企业家协会网 来源: 浏览次数:0

ͼƬ9.png

    金鸡报晓,春拂大地,气象万千。2017年3月24日,北京江西女企业家协会2017年会员大会在北京江西大厦隆重召开。国务院原副秘书长张镜源出席会议。江西省政府副秘书长、省驻京办主任江枝英,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妇委会主任缑京宏,江西省女企业家协会会长李亚平,北京江西企业商会会长刘经纶,中国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北京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安钟岩,中国女企业家协会顾问吴秀萍等出席会议。江西省妇联、中国女企协、北京市女企协、北京朝阳区女企协及有关省市在京女企业家协会、北京江西企业商会及各分会、有关政府部门、企业、社会组织代表、北京江西女企协会员200人出席会议。

中共江西省委原书记、江西省女企业家协会名誉会长万绍芬向大会发来贺信,亲切勉励女企业家认真贯彻江西省和北京市的总体部署,与时俱进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团结奋斗为实现“中国梦”、“企业梦”、“家庭梦”,不断取得新的进步,做出更大贡献。江西省妇联委托肖晓兰副主席发来贺信,并委派发展部部长刘丽、省妇女儿童基金会秘书长盛敏专程赴京参会。

ͼƬ7.png

江西省政府副秘书长、省驻京办主任江枝英在讲话中指出,江西省委、省政府十分重视妇女工作和女企业家的发展。在去年召开的江西省女企业家协会成立30周年暨六届三次会员大会上,刘奇省长亲临会场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同时,江西是全国首个出台加强女性社会组织建设指导意见的省份。这为北京江西女企协的健康成长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政治保障。北京江西女企协的工作也是省驻京办经济工作和省驻京妇工委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省驻京办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北京江西女企协的工作。

江枝英主任在讲话中深刻解读了江西发展的十六字核心要义,全面阐述了江西省振兴实体经济的战略举措。她指出,鹿心社书记提出的“创新引领、绿色崛起、担当实干、兴赣富民”十六字核心要义,是指导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行动纲领。我省在京女企业家要切实用新经济理念引领自身企业创新发展,切实用新发展思维成就自己的精彩人生。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和“知识就是财富”的理念,不断丰富和更新自己的知识结构。要坚持党的领导,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保持一致,与党的经济社会发展理念保持一致,与党政领导干部保持“亲”“清”的政商关系。要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不断把平台做大做强,用真心、真情去帮助更多的赣鄱儿女成为北京耀眼的企业明星。

ͼƬ6.png

 刘经纶会长代表北京江西企业商会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他表示,北京江西女企业家协会成立两年以来,发扬女企业家自尊、自立、自信、自强的创业精神,展示了江西女企业家的良好精神风貌和赣商巾帼风采,已成为在京江西女企业家团结协作的重要平台,为北京江西企业商会的发展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和力量。他寄语女企协,要发挥好组织功能,努力提升女企业家的综合素质;呼吁和推动社会各有关方面关心、理解和支持女企业家的工作,努力为会员企业排忧解难;弘扬奉献精神,鼓励女企业家多参与扶贫公益慈善活动。他倡导北京江西企业商会的企业家们积极关心和帮助女企业家的发展,真心诚意的为她们多解决实际困难,多给予实质帮助,让女企业家感受到商会大家庭的温暖,为北京和家乡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ͼƬ5.png

 江西省女企业家协会会长李亚平对北京江西女企协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和热情鼓励。结合解读全国和江西“两会”精神,对女企协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顺应国家经济发展趋势,把握好协会工作方向。通过组织学习和培训,帮助会员关注国家经济发展走向,把握和依托“利好”政策措施。二要关注江西发展变化,发挥好协会工作优势。要认真学习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奇提出的4点殷切希望和要求。同时积极鼓励会员关心和支持家乡建设,增强回乡投资兴业的信心和热情。三要增强协会发展动力,优化好协会服务功能。更加主动地争取党委政府、驻京办、妇联组织及有关部门支持,为女企业家创新发展牵线搭桥,以更加真诚的服务吸引更多的在京江西优秀女企业家。 

ͼƬ15.png

中国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北京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安钟岩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说,北京和江西的女企业家有多年的密切联系,建立了深厚的友谊。近年来,目睹了来自红土地的江西女企业家奋力创业发展,取得可喜成果。她希望,京赣两地女企业家协会更加紧密地合作,敏锐抓住京津冀一体化和北京城市转型的历史机遇,为女企业家办更多的好事、实事,与江西女企业家共同谱写新常态下友好合作交流的新篇章。

          

ͼƬ4.png


    北京江西女企业家协会会长汤苏云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6年是协会开拓进取、健康发展的一年。一是把助力女企业家创新发展作为协会工作的第一要务。发挥沟通桥梁的优势,搭建创业投资平台;发挥成长学校的优势,创造学习培训机会;发挥温馨家园的优势,优化成长成才环境。二是把助力女企业业家扩大跨界合作交流作为协会工作的重要职能。2015年协会成立,在京江西女企业家团队首次亮相北京,2016年跨越发展,融入了更广阔的友好合作平台。三是把助力女企业家参与扶贫公益活动作为协会工作的应尽职责。在积极为会员返乡创业兴业提供帮助的同时,设立“北京江西女企业家返乡精准扶贫专项计划”,为女企业家履行社会职责提供平台,为扶贫攻坚作出贡献。报告提出了2017年工作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放眼国内外经济发展的大趋势、大潮流,主动把握、适应新常态。着力办好女企业家成长成才的学校,拓展女企业家事业发展的平台,构筑女企业家信赖的温馨家园。发挥地处首都的优势和协会功能,为京赣经济合作交流做出新贡献。     

 

ͼƬ14.png

    北京江西女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容蓉做财务报告。报告指出,按照《北京江西企业商会分支机构管理暂行办法》和《北京江西企业商会女企业家分会管理办法》,协会本着勤俭高效、秉公廉洁的精神,对会费收交和使用进行了规范管理,收支账目清楚,手续完备。

 

ͼƬ3.png

    大会向2016年度荣获江西省、北京市有关部门以及北京江西女企协表彰奖励的会员颁发奖励证书和奖牌。江西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驻京办主任江枝英为北京江西女企协会长汤苏云颁发江西省爱心大使荣誉证书和优秀创新创业女性奖牌。

 

ͼƬ12.png

    江西省妇联发展部部长刘丽为北京江西女企协常务副会长容蓉颁发江西省巾帼建功标兵荣誉证书和优秀创新创业女性奖牌。

 

ͼƬ11.png

    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妇委会主任缑京宏、中国女企协顾问吴秀萍为北京江西女企协副会长刘小梅、吴玉梅、董青,理事施润骄、曾光颁发最佳贡献奖。

 

ͼƬ1.png

    江西省女企协秘书长陈固、北京市女企协秘书长安丽娟为北京江西女企协常务副会长段雯彦,理事黄梅萍,会员左翠霞、刘玉鸿、郭艳春、魏媛媛颁发创业发展奖。

 

ͼƬ10.png

    北京江西企业商会秘书长谢忠宝为北京仁合公益与法律研究中心理事长黄献华、北京禹志汇川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夏聪、北京新赣线社群媒体创始人曾国松颁发女企业家之友奖。

上一页:北京江西女企协会长汤苏云参加赣京经济合作交流会 下一页:北京江西女企协代表参加中德女企业家交流酒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