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托科技创新, 推动无公害农产品生产


2011-11-21 作者:胡秀筠 来源: 浏览次数:0

我们江西省宜春新龙化工有限公司是国家农药定点生产企业,占地面积4.8万平方米下面向各位介绍我厂依托科技创新,发明新型的病毒杀虫剂,从而在推动无公害农产品的生产中,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近年来,在我们的生活中,毒韭菜、毒豇豆等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层出不穷,各种农药中毒事件时有发生,严重威胁人类健康,对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很多不便。人们不敢吃蔬菜水果,万一要吃,也要经过多次浸泡,去除富含多种营养成分的表皮,以消除农药的危害。农产品质量安全呼唤生物农药代替传统化学农药。开发新型生物农药的重任便必然地落在我们肩上。
2008年(?)公司与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合作组建江西省新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金5000万元。投资总额1亿元,生产生物农药20亿PIB/毫升甘蓝夜蛾核形多角体病毒悬浮剂。实现20亿PIB/毫升甘蓝夜蛾核型多角体病毒杀虫剂产量2000吨。2011年6月取得该产品农药登记证及农药生产批准证书,属国内首家登记。甘蓝夜蛾核型多角体病毒杀虫剂于2009年获得国家发明专利证书,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产品。
我们生产的新型病毒杀虫剂“康邦”,是一种生物农药,是环境友好,使用安全,能保障人民健康的农药产品。生物农药不损耗资源,不破坏生态环境和自然环境,同时对人、畜、鸟、益虫、鱼等均非常安全,不造成污染、无农药残留、长期使用,害虫也不会产生抗性,是理想的绿色无公害农用生物产品,广泛使用在蔬菜、瓜果、茶叶、绿色大米等农业生产上。对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我们企业建有两个生产基地,两个实验室,并成立了江西省农博士植物营养研究中心,已形成除草剂、杀虫剂、杀菌剂、复混肥等系列产品,制剂涵盖乳油,可湿性粉剂、悬浮剂、水剂等多个品种规格的产品结构和生产规模。
甘蓝夜蛾核型多角体病毒悬浮剂注册商标为“康邦”。
 
一、我厂生产的20亿PIB/毫升甘蓝夜蛾核型多角体病毒杀虫剂产品优势
1、杀虫谱广 传统的病毒杀虫剂如棉铃虫核型多角体病毒杀虫剂,它只能杀一种害虫,具有专一性。而甘蓝夜蛾核型多角体病毒是一种广谱杆状病毒杀虫剂,可感染32种鳞翅目害虫,特别是对食叶类害虫,如:小菜蛾、甜菜夜蛾、棉铃虫、二化螟、稻纵卷叶螟、烟青虫、茶尺蠖、黄地老虎和粘虫等害虫具有很高的防效。
2、环境友好 使用安全   根据农业部相关规定,20亿PIB/毫升甘蓝夜蛾核型多角体病毒杀虫剂属于毒性较低的生物农药。对作物、人、畜安全、低毒、低残留,对农田生态、环境安全,是环境友好型活体生物农药,符合有害生物综合治理(IPM)的要求。
3、无抗药性 靶标害虫在持续的病毒选择压力下不易产生抗性。甘蓝夜蛾核型多角体病毒杀虫剂与化学农药无交互抗性,对抗性害虫,如小菜蛾、甜菜夜蛾、棉铃虫等有很好的防治效果。
4、持效期长 害虫感染病毒后,病毒通过害虫的体液,粪便经风、雨和水的流动继续传染其它健康害虫和下一代害虫。病毒长期存留在地头田间,植物凹面或缝隙处,只要被害虫吞食,就会染病,达到“虫瘟杀虫”所以昆虫病毒可以长期预防害虫的危害。持效期可以长达15天以上。
5、剂型好、溶解性强 20亿PIB/毫升甘蓝夜蛾核型多角体病毒杀虫剂是以水为载体的悬浮剂,不含二甲苯、甲苯、甲醇等有毒溶剂,其剂型—悬浮剂能快速溶解于水,无沉淀,利用率高,使用安全、方便,是绿色无公害首选产品。
6、成本低  甘蓝夜蛾核型多角体病毒杀虫剂防治害虫持效期长,使用方便,杀虫谱广,一次用药,长期有效,节约劳动成本,省时又省力。
二、生物农药的广泛应用为人类生存和健康作出贡献
到目前为止,地球人口已有70多亿,预计到2040年达到85亿,在现有的地球居民中,估计约有7亿人处于营养不良状态,有13亿人不能得到充分的、配置合理的食物供应。我国拥有13亿人口,发展农业生产以保证用占世界7%的耕地面积养活占世界总数22%的人口,是国民经济的重要任务。要解决人类的食物问题,寄希望于扩大耕地面积是不现实的,因为扩大耕地的可能性有限,事实上世界上的耕地面积在逐年减少,我国就从19亿亩下降到18亿亩。另一方面,由于各种害虫的侵害,给农作物造成的损失大体相当于世界粮食收获量的三分之一。如果不使用农药,这种损失还会增加。化学农药的大量使用,不仅造成较大的环境污染,而且对农产品质量安全带来隐患。生物农药是环境友好的绿色农药,它克服了化学农药高毒性、高残留、高污染的缺点,又能有效防治各类害虫取到替代化学农药的作用,同时本身无毒无害无残留,能生产出高质量的优质农产品,满足人们物质生活的需要。新型病毒杀虫剂“康邦”的大规模生产和应用,必将为我国的粮食生产安全和全国人民的身体健康作出应有的贡献。
 
 
宜春新龙化工有限公司     
2011年11月23日
地址:江西省宜春市经济开发区城南工业园
网址:www.jxycxinlong.com
销售热线:0795-3240188 15970538002
传真:0795-3240199

江西宜春新龙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 胡秀筠 
上一页:电子商务新模式—BMC介绍 下一页:2011年度江西省城协城市园林专业委员会会员大会在安福县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