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第十四期(2007.12)


2020-07-06 作者:江西省女企业家协会网 来源: 浏览次数:0

江西省女企业家协会

 

4

(总第14期)

省女企协秘书处                                         200712

工作动态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广泛宣传优秀女企业家在构建和谐社会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做出的突出贡献,进一步推动女企业家创业活动持续、健康发展,为实现江西崛起新跨越做出新的贡献,省妇联和省女企业家协会决定于11月—12月中旬在协会会员中开展2007年度江西“杰出创业女性”评选活动。由各地市妇联(女企协)推荐、省妇联、省女企协组成评审小组,负责审定和表彰活动。

   10月26日,省女企协在奉新飞宇竹业集团举办新会员学习班。金祖光会长,章三妹常务副会长,常务理事、奉新飞宇竹业集团总经理余红梅和部分新会员陈庚娣(高安市大城镇新兴饭店总经理),陈莲香(江西百姓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新风(南昌华强针织制衣有限公司总经理),邱媚(南昌市浩丞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余小兰(奉新县金阳光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等参加了学习班,奉新县妇联熊主席、蔡副主席、原县妇联田主席和原上饶日报社周总编等共13个人参加了学习班。大家通过听(余总介绍创业史)、看(参观公司生产线)、问(询问如何处理创业中遇到的问题)等方式进行了交流,参会人员纷纷发言介绍自己企业的经营情况,增进相互了解,收获很大。

   11月16日—28日,协会组织了有9人参加的赴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的13日游活动。

   11月28日-12月1日,协会组织4名会员参加了由中国女企业家协会在北京召开的《优秀女企业家国际论坛》,主题是:创新、健康与可持续发展。

   12月8—10日,组织5位会员参加中国女企协在北京召开的《中国百名杰出女企业家》首发式暨两岸三地(港、澳、台)女企业家联谊交流大会,活动主题是:和谐、合作、共赢。

   10月28日,组织部分会员参加江西省《财智名家论坛》组织的《超越竞争—微利时代的经营模式》报告会,由华南理工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副院长、博导陈春花讲课。

   11月16日,参加协会副会长单位、江西洪都钢厂退城进郊二次创业竣工典礼。该厂原处南昌市繁华地带,有限的老厂房限制了工厂的发展。2003年9月至今,在历经了4年的边生产、边建厂、边搬迁,有效产能大幅减少的情况下,无缝钢管、焊接钢管、轧钢带等主产品仍很好完成了上级下达的任务,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肯定和好评。千名职工威风锣鼓和振奋昂扬的口号表达了二次创业成功的喜悦。

   11月9日,部分会员参加了由省委党校函授学院举办的“产业集群与中小企业发展远程研讨会”。

 

调查研究

   10月16日考察江西心恒旅行社

   10月16日考察南昌华强针织制衣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新风带领参观了公司的制衣车间。该公司直接按外单要求调纱、配色、制板、裁剪、缝制、印花(绣花、贴花)、包装、发货,具有一定的规模。刘总在成功面前总是谦虚地说:还要向大家学习,还要继续努力。

   10月16日考察南昌华云中医院瀛姬韩式美容中心,并于23日参加了首届<暨大美塑>瀛姬美业关爱贫困女童的活动。总经理吴雪是<暨大美塑>产品在江西的总代理人,她的爱心得到了市政府、市妇联和美容业的好评。

   10月24日,考察南昌市联兴兔业有限公司。该公司饲养的种兔被村民家的狗咬死不少,损失很大,但事情一直没有妥善解决。金会长等立即与乡镇有关部门反映,希望各级政府对创业者要给予更多的关心和支持。

   11月26日参观奉新县金阳光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余小兰是一位来自农村的有志青年,她从做服装开始创业,到买下商场卖服装,发展到和丈夫开发房地产至今,已有了不少积累,但她总不愿停下创业的步伐,现在又开始做护肤品的代理商,要把自己的公司做得更好。

 

 


上一页:简讯第十三期(2007.9) 下一页:简讯第十五期(20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