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第八期(2006.3)


2020-07-06 作者:江西省女企业家协会网 来源: 浏览次数:0

江西省女企业家协会       

      

6

(总第8)

省女企协秘书处编                                   200635

 

     “2006中国女企业家协会年会—暨杰出创业女性表彰大会”于2月28日-3月2日在北京隆重召开,金祖光会长、章三妹常务副会长率团参加了会议。我省铜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戚怀英、江西凤凰光学仪器集团公司董事长任捷两位同志荣获全国“杰出创业女性”称号,受到全国妇联和中国女企业家协会的表彰。

 

省女企协四届五次常务理事会在红苹果培训学校召开

 

 2月24日下午,江西省女企业家协会四届五次常务理事会在江西红苹果实业有限公司红苹果培训学校顺利召开。会长金祖光、常务副会长章三妹、副会长杨文娟、黎雪梅、丁成芷、李雪兰和常务理事李群花、龚根英、张世敏、乐细娇、周永红、郭 楠、赵华英、俞庆江共14人出席了会议。

这次会议,按照省妇联、省女企协赣女企协[2005]05号文件要求,评审各设区市妇联、女企协推荐的江西省“优秀女企业家”和2005年度“杰出创业女性”候选人;通报协会成立20周年编辑画册工作的进展情况;讨论2006年协会工作打算;研究增补事项。参会人员对会议的4项议题进行了认真的讨论,一致同意将江西省“优秀女企业家”和2005年度“杰出创业女性”人选名单报省妇联审批,原则同意协会今年的工作打算。会议通过增补副会长4人,名单如下:

张世敏   江西红苹果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江西蓝图铝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周永红   江西恒茂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新建县分公司经理

赵华英   江西医学院司法鉴定所副主任职业鉴定师  

   

工作动态

    3月5日上午,省妇联和省劳动保障厅在江西省职业介绍中心联合举办了“江西省促进妇女创业就业‘三.八’专场招聘会”,省女企协积极参与了招聘活动。南昌洁佳物业实业公司为招聘会提供了近百个就业岗位,该公司董事长、省女企协常务理事史小琴在招聘会上介绍了下岗不失志,自主创业,创办南昌市洁佳物业实业公司的经历,她自强自立的精神深深感动了前来应聘的女大学生。省委副书记王君视察了招聘现场会,并在南昌洁佳物业实业公司的招聘台前与公司董事长史小琴进行了亲切交谈。

3月23-24日,在江西饭店召开了由中国企业联合会和挪威工商总会主办、江西省企联承办的“中挪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研讨会”。挪威工商总会负责人、挪威海德鲁公司(世界500强)总裁、北欧航空公司副总裁和省劳动保障厅工资处处长、上海江三角律师事务所主任及江铃汽车股份公司副总裁、江西铜业公司劳动人事处处长在会上做了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员工的培训和合作、工资激励、劳动争议的预防与对应等7场报告。省女企协组织了何力、赵华英、万虹、孟鹰等5位参加了研讨会。

 2月15-16日,省女企协考察江西五丰食品有限公司。该公司原是粮食系统的一个米粉加工企业,和香港某公司合资后,不断改进生产工艺,利用当地的优质稻米,研制和生产高品质的米粉,扩大出口分额,扩大生产规模。现在,该公司已是集米粉生产、销售、米粉工艺研究和专用机械研发于一体的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拥有米粉生产国家专利30多项,产品通过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HACCP体系认证和国家原产地标记注册认证。公司专业生产的五丰牌、高富牌、汉仙牌米粉和通心粉主要出口到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等国家和地区,其生产规模、技术水平和出口量均位居国内同行业前列。我们从公司“优秀新产品奖”、“全国科技进步优秀奖”、“全国食品工业科技进步优秀项目奖”、“中国新科技成果专利技术专利产品博览会金奖”、“中国食品行业名牌产品”、“省优秀新产品一等奖”、“省名牌产品”等20多项省部级以上荣誉和“中国食品工业科技进步优秀企业”“全国外商投资双优企业”、“江西省质量效益型先进企业”等许许多多奖牌中,看到了郭永红总经理对事业的追求,对员工的深情和对企业的奉献,我们被她的精神感动了。

    2006年元月17日下午,省女企协在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8楼活动室举行了春节联欢会,部分南昌和郊县的会员40余人参加了活动。常务理事杨茵主持了联欢会,会长金祖光讲话、祝辞并带领大家齐唱《在一起》歌。杨茵、邵玉琴风趣幽默的主持把联欢会推上了一个又一个高潮,《击鼓传花》的游戏,让每一位会员都有表现自己的才华的机会,“讲自己创业中最难忘的一件事”、“唱歌”、“扭秧歌”、“讲笑话”和“互写邮政贺年卡”等形式让女企业家们个个笑口颜开,整个联欢会涌动着浓浓的友情和阵阵的笑声。副会长徐桂芬向大家赠送了自己公司的品牌产品。联欢会在相互的祝福声中结束。那天天气很冷,但大家的心里是暖融融的。

 

学习园地

 胡锦涛总书记3月4日在全国政协民盟民进联组会上做了重要讲话,他说,在我们的社会主义社会里,是非、善恶、美丑的界限绝对不能混淆,坚持什么、反对什么,倡导什么、抵制什么,都必须旗帜鲜明。胡总书记强调,要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坚持以热爱祖国为荣、以危害祖国为耻,以服务人民为荣、以背离人民为耻,以崇尚科学为荣、以愚昧无知为耻,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以团结互助为荣、以损人利己为耻,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以遵纪守法为荣、以违法乱纪为耻,以艰苦奋斗为荣、以骄奢淫逸为耻。

胡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荣辱观“八个为荣,八个为耻”的讲话,抓住了当前广大干部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富有鲜明的时代特色。不同的荣辱观,是不同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反映,现代社会生活的多样性,给了每个人选择自己生活方式的自由,但不论怎样选择,都不能离开做人的底线,都不能颠倒是非、以丑为美,以恶为善、以耻为荣。

社会主义荣辱观,是在我们从传统社会向现代化社会转型时,必须树立的社会价值观和个人人生观,它应该成为整个社会的共识,也应该成为每个人做人的准则。

 


上一页:简讯第七期(2005.12) 下一页:简讯第九期(2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