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爱德康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范凌云


2014-07-22 作者:江西省女企业家协会网 来源: 浏览次数:0

身残志坚的创业者

---记江西爱德康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范凌云。

    初见范凌云,娇小的身材,白晰的面容,戴着一副近视眼镜,挺斯文的样子,完全看不出是一个服装厂的厂长。

     命运对于范凌云是不公平的,小儿麻痹症使她从小就不能象健康人一样行动自如,只能跛脚艰难地行走。在逆境中长大的她,懂得必须用充满乐观的精神去求知和进取;面对各种难关,要一桩桩地去克服和解脱。

    她在洪都钢铁厂的大集体当过政工干部,工作之余从不放松学习,她从学习中吸取知识,感悟身残志坚的人生。她取得了业余大学的中文专业毕业证书。洪钢大集体解体后,她去南昌墩子塘一家成衣店里学裁缝,由于她勤奋有灵气,又有大专的文化程度,很快就熟练地掌握了制衣、裁剪的技术。由于她对做服装有一种特别的悟性,她立志要办一个自己服装厂。两年后,通过考核竟被江西青年服装学院录取,成为该院的一名教师。但是她总念念不忘要园自己办服装厂的梦,不久她又到其他服装厂去搞管理,学习和体验办一个独立的服装厂在管理上应具备的条件。还去北京服装学院进修一年,专门学习日本原型裁剪、主体裁剪、工业制版等先进工艺。回南昌后应聘江西省残联培训中心为培训残疾朋友讲授服装裁剪课。到2000年她认为自己创业的条件已经具备,她便成立了自己的公司——江西爱德康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立即租厂房、买设备、招工人独立办服装厂。她是总经理,又是设计师,又担任业务员。一名腿脚不方便的柔弱女子,支撑一个工厂,其中的艰难真是一言难尽。看着她一边打电话接业务、一边指导操作工人,不停地忙碌在制衣车间,人们由衷地对她产生敬意。

     范凌云又是幸运的,她有一位疼她、理解她、真心帮她的好丈夫。她的执着和勤奋也感动着许多朋友。每当她遇到困难,丈夫总是鼓励她、给她出主意;许多好心人也诚心尽力帮她。例如她原来租的厂房,无端地突然被业主提前收回,给了她一个措手不及。当她走投无路之际,有律师无偿地帮她交涉准备为她打官司,有的人为解决她的困难而到处奔走。在大家的帮助下,她终于顺利迁移了厂房,很快恢复了了正常生产。

    一个残疾人自立自强,不但不要国家负担,反给社会作贡献。她的服装厂每年能交税2万多元,并解决了50人就业,她还资助一名农村孤儿的生活和学习。范凌云就是这样一位受到人们敬重的、身残志坚的创业者。 

上一页:江西雄辉贸易公司经理温美娥 下一页:江西三鑫医疗器械集团副总裁兼总经理雷凤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