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恒茂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永红


2014-07-02 作者:江西省女企业家协会网 来源: 浏览次数:0

 用青春热血铸创业辉煌

——记江西恒茂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永红

     周永红,这位改革开放的弄潮儿,以女性特有的自信、自立和自强之道,经历了十几年商海的洗礼和拼搏,一举成为了一名成功的创业者。在创业的历程中,她勇于开拓,大胆创新,谋求实干,艰苦创业,用自己的青春热血铸就了事业的辉煌。她因此获得了南昌市“巾帼纳税大户”殊荣,并当选为新建县九届政协常委;公司被省工商联授予“江西省第二届优秀儒商企业”光荣称号。

“不懂就学,没风险怎叫创业”

    坚守自信,艰苦创业,这是周永红同志的信条。周永红同志在下海创业前,是一名局机关干部,由于改革开放大潮的冲击,思进取、想创业的愿望在她心中油然而生。于是她不甘于机关那种舒适、安稳的生活,凭着自己的勇气和信心毅然创办了一家房产公司。她深知,创业是艰难的,只有迎难而上才能创好业。于是她自己亲自申办注册手续,选择办公场所,招聘公司员工,解决启动资金,经过近一个月的努力,公司总算可以挂牌运作。大家都知道,搞房地产不是几块钱就能成的,可钱又从哪里去弄呢?周永红千方百计,想方设法,找亲朋好友帮忙,到银行搞借贷,整天东奔西跑筹资金,最后通过自己的努力终于筹到了所需资金。有了钱就要开始买地建房,可她不但没有搞过房地产,就连对楼房建筑也一窍不通。正因为如此,她家人和朋友都劝她不要搞,说风险太大。而这位胆识过人的周永红以坚定的语气回答说:“不懂就学嘛,没有风险怎么叫创业呢?”。信心坚定了,于是甩开膀子就干。她一边请建筑设计人员勘察地块,搞规划设计,自己也边向别人请教,学习相关的建筑工程知识。工地开工后,她每天吃住在工地,主动抓好质量,督促工程进度,就连选购建筑材料都是她自己亲自跑。当看到一排排新楼房拔地而起,她感到很欣慰,连整天的劳累都忘记了。经过近八个月的努力,四栋五层的商品房全部完工,有商品房120套,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由于楼房规划科学,设计合理,质量又好,开盘三天就全部销售一空,这证明周永红同志从此就迈向了成功的第一步。

“只有拼搏追求才能创大业”

    周永红常说:“只有去拼搏、去追求,才能创造出一番大业来”。她既是口头的君子,更是行动的巨人。她拼搏追求,苦思冥想,立志把自己的房地产业做强做大。为顺应经济形势的变化发展,保持良好的竞争势头,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她不断更新理念,转换经营方式,力求应对房地产业的挑战。几年来,周永红多次到沿海发达地区学习考察,学到了别人的经营理念,学到了别人的建筑风格,于是自己公司率先在新建县城推出了花园式楼盘——现代米罗住宅小区。小区占地面积200余亩,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属全县最大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小区建有5000平方米的大型商场,有2000平方米的VIP星级会所,集休闲、娱乐、健身为一体,生活设施配套齐全,尤其在整体规划、环境布置、房型设计三方面都富有创新。这个楼盘精品,依山傍水,花簇锦绣,绿草如茵,一个欧式建筑群的生态环境展现在人们眼前,客户犹如步入了“人间天堂”。2003年,该小区在江南都市报组织的住宅小区评比中一举夺魁,被评为“诚信楼盘”,次年又获得南昌市第二届“十佳楼盘奖”。

     周永红创办的这家房产公司,采取了现代企业的管理模式,人员公开招聘,竞争上岗,公司按照策划——施工——监管——出售——服务的机制运行,处处显示出蓬勃生机。目前公司已投入资金达亿元,上缴国家税收1100余万元,缴纳地方政府行政性规费1000余万元,成为全县房地产的“主导潮流”和纳税大户。

“不回报社会就不是一名好创业人”

    “不回报社会,就不是一名好的创业人”。这里出自周永红的肺腑之言。近十年来,她经过自己的拼搏、探索和追求,克服困难,锐意创新,终于看到了自己亲手创办的公司有了美好的发展前景,可她始终没有忘记回报社会。她是全省女企业家协会会员,除了参加协会活动,支持协会工作,按时缴纳会费外,还积极支持社会公益事业。自创办公司以来,她每年都要拿出一部分资金来帮助县里整修街道,搞街道亮化、绿化工程,赞助县政府举办“蕌头节”、“旅游文化节”等大型活动,还多次向慈善总会捐款,支持多名困难学生就读。由于公司的发展壮大,共吸纳了下岗职工和农村剩余劳力300多名。平时她对公司的员工也十分关心,每月都要走访困难员工,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她的举动,受到了人们的高度赞誉和县委、县政府的表彰。

    近年来,周永红同志从改革开放的浪潮中走来,从茫茫商海的前沿中冲出来,带着胜利的喜悦,更成为改革开放的成功见证。她面对成绩,没有陶醉,面对荣誉,从不骄傲,而是更加执着追求,锐意创业,用自己的青春热血谱写了恒茂公司发展的新篇章。

 

 

上一页:没有了 下一页:鄱阳湖事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罗玉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