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鸿立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任珍秀


2016-01-20 作者:江西省女企业家协会网 来源: 浏览次数:0

    任珍秀,女,1961年生,九江鸿立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毕业于江西赣州地质学院财会专业。现任江西省女企业家协会执行副会长,九江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江西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政协德安县第八届委员会常委,九江市工商联执行委员。

1994年,从江西省地质局赣西北地质大队下海去福建漳州市,在龙海县一家外资企业从事会计工作。工作期间,她以工作能力强、勤奋,做事认真,爱学习等赢得了企业领导的器重,第二年便晋级为财务部主管。在担任财务主管期间,因业务需要,她积极参与生产管理,了解生产流程,熟习采购渠道。由此,从财务核算的基础向生产部门提出多个降低生产成本的建议和方案,为企业销售盈利上增加了收益。为此,第三年又晋升为该企业副总经理、主管生产调度,一干就是十年之久。

2004年初,因家有年迈的父母需要照顾,她与丈夫双双回到了江西九江,创办了九江鸿立食品有限公司,专业从事生姜系列产品深加工。在生姜传统蜜制的基础上,结合欧美人的口味,加工出蜜饯结晶姜、盐渍姜、糖水姜、寿司姜等生姜系列产品。产品远销整个西欧、美洲、澳洲、中东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目前,九江鸿立食品有限公司,已是一家产能5000吨以上的农副产品加工型省级龙头企业,占地面积26640平方米。企业具备有专业生产技术和丰富生产经验的高素质团队,以专业加工生姜系列产品出口为主。

    公司创立十年来,任珍秀经历了所有创业者都经历过的艰辛。初期,手头没足够的积蓄,客户又急着要货,为了把农产品加工出口的生意能带回九江,就必须博一次。有了这种想法,夫妻俩一合计,决定借钱买土地,建厂房。可是,客户等不了,怎么办?再合计,丈夫在广东佛山先租一个车间,装修整理一下,买进设备,招入工人,采购原料,先把产品做出来给客户。自己在九江德安购置工地,组建新的工厂。刚回到家乡,什么都得从零开始,经常每天工作14小时。在苦干的同时,还必须关注广东佛山的产品质量。因为,公司加工的是食品,是出口德国、法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的食品,若不小心,一旦出现质量问题,除了索赔,欧洲的订单将会从此断绝。更重要的是在江西九江建起来的新工厂有可能成为废弃品,压力非常之大。公司成立的时候,只有60万的启动资金,要加工产品出口,又要建设新工厂,其中的艰辛可想而知。

这期间夫妻俩人的意识里,完全只有努力做出好产品,才能支持新工厂的建设。所以,广东和江西两头跑,江西九江新厂房的建设要亲力亲为的去做,广东佛山的生产必须保质保量的完成。这种两头兼顾的操劳,一定是超负荷的努力,还好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产品不断的出口,新的血液一点一点的输入,新工厂也由此通过一年的努力建起来了。广东佛山过渡人员、设备、也花了两个月时间全部迁移回到了九江德安县。

回九江,任珍秀是带着梦想回来的,在闽的十年里,她看到了厦门、漳州经济的腾飞,见证了只有发展经济,才能富国富民。江西是农业大省,在福建漳州,看到了许多农产品出口东南亚,她服务的外资企业加工的农产品也出口欧美。她在思考,什么时候江西的农产品也能象福建农产品一样,大量的出口国外该多好啊!期间,有客户也希望她能提供更优质的农产品,由此,心里早已下决心把十年的生产技术及客户带回家乡,让家乡的农产品也能远销欧美,为家乡的经济发展出一份微薄之力。今天这一心愿终于实现了,她坚信只要有梦想,肯努力一定会成功的。

展望未来,踌躇满志。因为欧、美、澳市场的逐步打开,任珍秀又着于采取“公司+基地+农户(合作社)”的经营模式。在九江地区的德安县、九江县、瑞昌县、永修县等地,指导农民合作社种植大肉姜5000余亩,建立了自己的原料种植基地。为减少农民负担,公司为种植户无偿提供姜种和其他农资,技术派专业人员定期指导。由此,带动了农业产业化,推进了农村产业化结构调整,带动了3000多户的农民增收致富。

    稳住国外市场后,任珍秀把眼光投入到国内市场。2009年,她再次投资1000余万元,在德安县工业园筹建第二期厂区,着力打开国内生姜制品市场。公司再一次在欧美口味的基础上,通过技术创新、质量控制、品牌建设、慈爱关怀等全面努力,与大、中院校合作,挖掘出不同寻常的生姜系列产品,并以高雅珍贵的内在品质,汇集姜的智慧,以文化美、历史美、资源美打造“秀姜坊”品牌。并将生姜这个与自然通灵,能护佑人类远离疾病、衰老的可药、食两用的天然完美的保健产品服务更多的人们。

鸿信达心,至尚立人。任珍秀认为,做好一个企业不仅仅赚钱,而应该追求企业人性化管理,打造良好的企业文化。她希望通过企业这个平台来育出一个个人才。她崇尚国学、佛学,注重从传统文化中汲取精华来提升自己和整个公司员工的综合素质。通过各种管理咨询培训,提高中、高层管理人员的管理水平,定期培训员工的操作技能,培养员工的责任心,充分发挥每位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只有员工不断发展,鸿立的事业才能得到更好的发展。

多年来,任珍秀在注重企业发展的同时,一直热衷于慈善事业,平均每年拿出三万余元扶贫济困,救助失学儿童,并援助20余名留守儿童,为孤寡老人送去保暖用品,为偏远山区的孩子送去学习、体育用品等等。连续两年资助两位女生读大学,连续三年资助两名中女生完成初中学,一名男生完成高中学业,并引导他们积极向上,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关心的同时,也学会去爱别人。爱心是可以传递的,这也是她心存感恩回报社会的一种方式吧。同时通过实际行动,希望有更多人的为慈善事业为福利事业做出贡献。

鸿立至今,在任珍秀带领的团队共同努力下,其经营领域属于江西省科技创新“六个一”工程确定的10大高新技术产业中的现代农业及绿色食品产业。在与南昌大学中德联合研究院、江西农大食品工程学院、江苏无锡江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开展产、学、研、科技合作,取得良好科技成果和社会效益。在多个产品中,有机姜系列产品获得了“江西名牌农产品”和“有机食品”认证。已过知天命年龄的任珍秀,浑身散发出一个女性特有的雍容、典雅,而不失独立 、坚毅的气质。创业之初,她细致严谨地做好市场调研和项目论证。创业途中,她面对困难和挑战不轻言放弃。几多调整,几多起航,就是凭着这种毅力,她先后获得“创业女性——光辉之星”,“全国三八红旗手”,“江西赣鄱英才555工程创业类行业领军人”,“首届九江市十大经济人物”等殊荣。她创办的鸿立食品企业于2010、2011连续两年获省市龙头优秀企业。

九江鸿立食品有限公司在新时期,一如既往,勇往直前!

 

 


上一页:江西汉华环保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慧梁 下一页: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