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粮油商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姚晓风


2014-07-22 作者:江西省女企业家协会网 来源: 浏览次数:0

为政府分忧    为百姓送粮

——记赣州粮油商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姚晓风

     姚晓风:赣州粮油商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省女企业家协会理事,粮油企业家。曾荣获全国“杰出创业女性”、省“巾帼建功标兵”、区“优秀共产党员”等光荣称号。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当了“粮油企业家”

     姚晓风于1963年10月参加工作,1996年7月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1996年——2002年经章贡区人民政府任命为章贡区粮油商业公司经理。

    姚晓风在担任章贡区粮油商业公司经理期间,以改革总揽全局,强化企业管理,认真履行国有粮食企业稳定粮食市场供应的职责;坚持做好城镇居民、大中专院校、救济救灾粮和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粮食供应工作。面对粮食购销市场向市场经济转轨,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她敢于接受挑战,率先在全省创办了第一家粮油配送中心。鼓励企业广大员工以“110”的形象、快餐店的速度、液化气送气工人吃苦精神为榜样,搞好粮油配送工作,实行粮油销售电话购货、预约购货、免费送货上门服务。通过不懈努力,艰苦奋斗,她结束了企业长期亏损的历史,经济效益保持持续稳定增长,章贡区粮油商业公司成为全省同行业的佼佼者,先后荣获区“文明单位”、区 “精神文明建设活动先进集体”、区“劳动竞赛最佳单位”等光荣称号。姚晓风同志于2002年评为江西省“巾帼建功标兵”,同年被中国女企业家协会授予“杰出创业女性”光荣称号,2003年被评为首批江西省“粮油企业家”。

 改制最成功队伍最稳定效益最突出的先进企业

    2002年章贡区粮食企业进行全面改制,姚晓风依靠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团队精神,保持艰苦朴素的作风,勤俭办企业,带领这个以女员工为主体的团队,一头挑着自己的家,一头挑着自己的店,开拓经营,再创新业。

   “为了明天,必须挑战今天。”这是这个国有企业改制脱颖而出的民营企业领头人的座右铭。姚晓风要求员工遵循公司的服务宗旨:严格遵守江西省粮食行业对全省“放心粮油”的各项规定。所供粮油符合国家食品卫生法规定,如发生销售假冒伪劣商品和企业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事件,由本企业承担有关的经济责任和法律责任。实行全天候电话预约购物、免费送货上门、快速送货上门、快速周到服务。公司成立了一支“放心粮店进社区活动小组”,不定期下到社区进行宣传食品安全常识。

    姚晓风认为,既要继承和发扬原国有粮油商业企业好的经营模式和良好商业形象,又要在不断探索社会需求中,为丰富赣州粮油市场,提升粮油品牌档次,创新服务举措。她坚持靠大联强,争做全国品牌金键米业系列产品赣州总代理,并将专营品牌粮油延伸至赣州城区及周边县市各大超市、宾馆酒家连锁经营,基本形成规模效益,开创了可喜的业绩,年平均销售额在千万元以上,比企业改制前人均销售额增长35.2%。该公司及所属6个经营网点被江西省粮油协会评为“江西省放心粮店”。

    姚晓风同志在现代市场的孕育中求生存、求发展,始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坚持发展不忘回报社会。2003年10月,针对全国部分地区粮油价格上涨的冲击,该公司在保证赣州粮油市场供应和稳定粮油价格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该公司在发展中还经常开展一系列献爱心活动,常常在市区南门广场东园、西园举办“放心粮油”展销,让利消费者;同时对健康路、尚书街社区多名特困户建立帮扶济贫联系点,开展捐送米、面、油献爱心活动,受到社会好评。

    一份劳动,一份收获。姚晓风同志带领“赣州粮油商业有限责任公司”这家年轻的民营企业,正以诚实的信誉、辛苦的汗水在市场竞争中发展壮大,现已成为全省粮食商贸企业改制最成功、职工队伍最稳定、社会效益最突出的先进企业,为全省粮食企业改革做出了表率,多次受到省、市、区领导表扬,经章贡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商会)、区劳动就业局评为“2004年度非公经济参与就业再就业工作先进企业”,姚晓风同志曾经被中共章贡区粮食局党委、中共章贡区委评为优秀党员、区政协优秀政协委员。

上一页:赣州坚强量贩有限公司总经理林钦 下一页: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