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坚强量贩有限公司总经理林钦


2014-07-22 作者:江西省女企业家协会网 来源: 浏览次数:0

她为赣南零售企业树立了一面旗帜

---记赣州坚强量贩有限公司总经理林钦

    2000年8月,35岁的林钦携两个弟弟从福建来到赣州,积极响应赣州市政府招商引资建设大赣南的号召,举资建立全独资民营企业——赣州坚强量贩有限公司。虽然在起初时,举步维艰,但她不辞艰辛带领两个弟弟及公司的管理人员走遍了全赣南的各个县、市、区,深入到各乡镇进行调研走访,通过她的努力和赣州市各级政府、各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她的企业在赣南这片热土上正处于强劲的发展势头中。仅商业连锁实体在赣州市辖的章贡区、黄金开发区、瑞金、崇义、于都、赣县、上犹、信丰、宁都、大余、南康等地开设了30多家。坚强量贩成为目前赣南最大的商业零售连锁企业。

    “守法经营、平价销售”是坚强人的宗旨,“便民、为民、得民”是坚强人的承诺,“业为精、诚为本、店为家”是坚强人的奠基本色。由于坚强人的诚实守信赢得了全国各地几百家生产厂家和供应商的支持。公司建有一个完整的配送中心,全方位形成了采购、配送、销售一条龙作业体系,从而建立了稳固的低成本、多渠道的宽带采供网络,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有利的保障。

    “建立健全管理体系,完善企业内部的管理和人才培养”是坚强企业强盛的根本。目前坚强企业在赣州市、县的企业安置赣南籍的员工4600名(其中安排政府分流及部队转业干部63名,安置下岗再就业和社会待业女工3600名,大中专毕业生960名)。同时企业推出对退伍转业、社会特困户、大龄就业难的女工给予优先安置的做法,仅安置40—50大龄段难以就业的女工就达900多名。被市政府劳动监察部门批准为劳动用工合格单位,并在企业内部建立了岗前培训和管理人员培养体系。

     目前她在赣南的总投资近3亿元,坚强企业正以健康、向上、创新、开拓的精神,实现了以贸易为主向多元化的转变。她的公司已发展成为以商业连锁零售、商贸物流、农业开发为一体的多元化企业。

     2004年至今赣州坚强量贩公司已上交国家税费2千多万元。被省、市、区评为先进单位、诚信纳税单位、明星企业。2005年被评为全国诚信单位。同时,林钦总经理十分关心赣南的献爱心和公益事业,力所能及支持赣南的公益事业,如:上犹的洪灾、火灾、于都、大余、田村的老年人事业、区里的新农村建设事业等,并且她十分关注赣州的经济发展,经常到福建家乡广泛宣传赣州的招商引资环境和政府优质服务的理念,引来更多的客商到赣南投资兴业,为赣南的经济发展和建设和谐大赣州作出了积极贡献。

     由于林钦对赣南的经济建设全身心的的投入而获得了巨大的成功,不仅使企业成了赣州商业界的一个明星企业,树立了高知名度的“坚强”品牌。同时,自身也得到了社会的认可,她被当选为赣州市政协委员、章贡区政协委员、章贡区工商联副会长、赣州市工商联副会长、赣州福建商会副会长、省光彩事业促进会常务理事、赣州市企联常务理事、章贡区女企业家协会名誉会长……等荣誉和头衔。

上一页:赣发集团副总裁、赣泵公司总经理王丽蓉 下一页:赣州粮油商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姚晓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