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市东河医院董事长涂静


2014-07-02 作者:江西省女企业家协会网 来源: 浏览次数:0

 

医疗战线的女能人

——记赣州市东河医院董事长涂静

    涂静出身于医生世家,她从读书到参加工作一帆风顺,但她却有着和常人不一样的创业经历。1986年,她进入赣州有色冶金研究所工作;1996年,她扔掉铁饭碗下海经商,创办了赣州市科普风味食品厂,生产传统食品酱油和酱豆腐干。这期间,仅仅花了四年时间她生产的“老爷王”酱油就在赣州地区同类产品中独占鳌头,深受消费者好评。

    2003年,涂静开始从事药品、医疗器械代销。并先后创办了赣州博莱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博达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图安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代理国内外知名品牌的医疗器械。她还投入近百万元组织团队研发新产品,获两项实用新型专利、一项省重点新产品;2011年获赣州市科技进步二等奖、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公司被认定为科技型企业。

    接着,涂静又收购了赣州东河医院并担任董事长。她大刀阔斧对医院药品采购、医务管理、医疗环境、服务水平、收入分配等进行一系列改革,调动了医务人员的积极性,降低了医院支出,提高了经济效益。东河医院被省卫生厅认定为二级乙等综合医院,并成立了120网络医院,纳入了赣州市和全市十八个县(市、区)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定点医疗机构,被授予省级示范卫生服务机构、省三星级社区卫生服务机构。

    她经营的多个企业均取得较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实现年营业收入数千万元、年上缴税收数百万元,安置就业数百人;她热心承担社会责任,资助贫困学生和贫困患者,扶持创办赣州金秋老年艺术团等公益事业,近几年各种资助捐款达十余万元;她视员工为兄弟姐妹,促进了劳动关系和谐;她当选为江西省女企业家协会常务理事、赣州市章贡区女企业家商会会长、赣州市章贡区工商联执委。

上一页:大余县经纬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游九香 下一页:赣州市育苗幼儿学校、红旗实验小学董事长许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