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届四次会长会议参观考察点介绍


2016-09-02 作者:江西省女企业家协会网 来源: 浏览次数:0

1、江西万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江西万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万其电商)创办于2010年(前身为九江市红鼎贸易公司),是一家创新的电商全方位服务提供商,符合国家、省、市积极扶持的新兴产业政策,电商从业和电商妇女人才培训工作,既低碳环保,科技含量又高,且市场前景非常好。万其公司被有关部门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荣获“江西省电子商务示范基地(企业)”称号,已入驻省级电商示范基地,正在实施电子商务进农村精准扶贫工程。与此同时,万其公司利用雄厚的淘宝大学讲师团师资,协助有关部门,在中心城区、彭泽、都昌、湖口等县区举办了5期“互联网+”县域电商培训班,其中有不少为女电商从业人员;为推动青年、大学生创业就业,公司还协助九江学院、九江职业技术学院创办了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培训基地,已有7家电商企业和10多个大学生创业团队入驻,其中大多数为女大学生加入。公司具有创业就业带动能力,安置女性达到职工总数的80%以上,并全部签定了劳动合同。

万其公司2015年全年电子商务销售额超过3000万元,拥有各类员工80多名,其中电商服务、技术人员占75%以上,在营销方式、商品质量保障、客户管理、物流配送、售后服务等方面独具特色。2015年,公司与阿里巴巴集团淘宝大学合作,创立了“九江市智同职业培训学校”,目前,在九江市是其唯一一家合作机构。公司还与全国驰名品牌“鸭鸭”、“华美食品”、“巴布豆”、“千千公主”和“迪米尼奇童鞋”等十余种品牌合作,发展势头强劲。公司主要通过淘宝、天猫、阿里巴巴、唯品会等第三方平台进行商品销售,产品以童鞋为主,拥有自主品牌“哒浪熊”童鞋商标,在上线的半年时间里就跻身天猫童鞋类目的top20名。2013年,公司组队参加阿里巴巴超级赢家的比赛,在400多万家店铺中荣获全国第七名,赢得十万元奖金,是江西省唯一一个获奖团队。2014年荣获九江市“最具影响力电商品牌”,2016年被九江市妇联授予“巾帼电商创业示范点”称号。

    


2、江西仙客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江西仙客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地处世界级地质公园——庐山西北麓,其前身是始创于1982年的九江庐山真菌研究所。经过32年的发展,已经成长为专业从事食(药)用菌研育产销于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民营企业。是“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龙头企业”、“国家星火计划龙头企业技术创新中心”、“国家食用菌加工技术研发专业分中心”、“首批国家林业龙头企业”、“江西省十大重点出口名牌企业”,国家工商总局认定的“全国守合同重信用”单位,“仙客来”商标是国家工商总局认定的“中国驰名商标”。公司建立了以中国科学院院士魏江春、李玉等28位院士、教授及行业专家为中坚的科技创新团队、仙客来院士工作站(中国首家地衣菌藻类院士工作站)、江西省企业技术中心等科研平台。并与中国科学院、中国农业大学、美国柏克莱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多所高校、科研院所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协同创新、科技研发合作关系。研发并获得批准的国家发明专利和国内领先科研成果有25项,正在申报的国家发明专利还有21项。建设了中国首家“灵芝全产业链”可视工厂、检测中心、庐山灵芝文化馆。公司自主研发的灵芝、食用菌系列产品有清水、干品、铁罐、即食、灵芝五大系列100多种产品,并开发了灵芝工艺品和艺术品。多个产品被国家权威机构认定为绿色食品、有机食品、保健食品、清真食品和航天食品。产品不仅进入沃尔玛、家乐福等全国2000余家大型商超,畅销20多个省市,还被人民大会堂和钓鱼台国宾馆国宴选用,并出口日本、俄罗斯、美国等国外市场。

  公司坚持“诚信、执着、感恩、创新”的企业精神,在谋求自身发展的同时,以“公司+基地(合作社)+村镇+农户”的经营模式,扶持带动江西、四川、内蒙等地区10多个县的30000余户农民走上致富之路。为四川抗震救灾、玉树灾区,九江抗洪抢险、捐资办学捐资助学、抗冰救灾、扶贫济困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慰问国民党老兵、向九江市慈善总会捐赠创始基金等社会公益事业捐款捐物达600多万元。
  目前,公司规划投资8.67亿元,建设总部大楼、科研中心和新厂区,以及在庐山南门规划建设面积2200多亩,集驯化种植、科普科研、收藏展示、科技交流、美食休闲、生态旅游为一体的江西庐山食用菌文化博览园。整合食用菌产业相关要素和资源,打造国内一流食用菌文化产业基地。致力于在食(药)用菌领域内的第一、二、三产业范畴全面深入发展,实现农产业向健康、旅游、文化产业的转型升级,达到产能30万吨、带动农民20万户、年产值100亿元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3、中华贤母园

中华贤母园地处风景秀丽的庐山脚下江西省九江县县城中心区,主园门位于渊明大道南侧。园区东至庐山北路,南至城门山铜矿宿舍和渊明山庄酒店,西至九江县老民政局宿舍,北至渊明大道。总地面积1100亩。

    江西九江县与贤母文化结缘深厚,被中华母亲节促进中华贤母园会誉为"母爱之城"。中华传统四大贤母中有三大贤母曾先后在九江生活、游历过,其中两大贤母(陶母、岳母)长期生活并最终归葬于此。孟母三迁择邻、断织教子;陶母截发延宾、封坛退鲊;欧母画获教子、诫子奉公;岳母为儿刺字、励子从戎等典故,蕴含着忠、孝、仁、爱、礼、义、信、公、廉的精神,深刻浸润到华夏儿女的心灵,是中华文化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在国人无限景仰中,光彩照人。

中华贤母园是以陶母、岳母乃至欧母方属性为依托,以贤母文化为载体,以文化产业为目标,构建集文化展示、生态休闲、旅游观光为一体的寓教于乐、寓教于游的贤母文化主题公园。整个园区将作为爱国主义、廉政爱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华贤母文化等教育基地和母爱文化研究基地。主体工程包括:"一门"(母爱之门)"一塑"(中华贤母主题雕塑),"一道"(仁爱台阶),"两路"(思贤路、怀恩路),"三场"(入口广场、爱心广场、景区停车场),"四馆"(母范天下主题馆<中华贤母文化博物馆>、陶母馆、岳母馆、金戈铁马苑)。

上一页:没有了 下一页:会长李亚平在六届四次会长会议上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