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女企协党支部举办学党史忆初心主题党课


2021-04-01 作者:江西省女企业家协会网 来源: 浏览次数:0

微信图片_20210401124208.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增强女企业家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引导广大女企业家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3月30日下午,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罗玉英以《学党史 忆初心》为主题,为党员讲授了一堂精彩的专题党课。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周永红,副会长杨华、吴梅平、张其环等20余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党课由支部副书记朱筱燕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401123547.jpg

   党课从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奋斗史、经历的历次重大事件等方面进行讲述,带领大家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使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的重大意义。

微信图片_20210401124621.jpg

   罗书记讲到,我们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历史文化传统、时代要求紧密结合起来,并在实践中不断发展的理论结晶,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 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罗书记指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需要把握好五个方面:一是必须坚持走自已的道路,我们要坚定信心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二是必顺应世界大势,做好国际、国内双循环;三是我们党必须代表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四是必须加强党的自身建设;五是必须坚定“四个”自信。

微信图片_20210401123616.jpg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这次专题党课非常及时和必要,让大家系统了解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时代意义、现实意义。下一步,省女企协全体党员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江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上一页:罗玉英委员一行赴省家电协会、江西贵州商会调研走访 下一页:省女企协党支部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联欢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