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


2019-02-18 作者:江西省女企业家协会网 来源: 浏览次数:0

    1月21日下午,协会党支部开展党员日活动,支部书记罗玉英组织协会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通过学习,党员们进一步认识到: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担负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章要求,既弘扬“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又体现基层创造的新做法新经验,对党支部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上,罗玉英强调,《条例》的出台,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党支部建设的高度重视,表明了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上到下、一贯到底的坚强决心。希望协会全体党员在学习贯彻《条例》中要努力做到以下三个方面:一是要深入学习掌握《条例》的精神实质,切实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特别是各位支委更要先学一步,做到学懂弄通、烂熟于心,不断提高抓党支部建设的能力和水平。确保贯彻《条例》落到实处,各项规定得到执行。二是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与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结合起来,全面促进协会党支部党员教育管理服务水平的不断提升。三是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与协会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坚定党在协会各项工作中的政治引领作用,筑牢广大女企业家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基础,全面提升全省女企业家的首位意识和政治站位。

上一页:“巾帼心向党 改革再出发”新春文艺汇演隆重举行 下一页:协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到西湖李家开展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