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党支部召开新年第一次会议


2019-02-18 作者:江西省女企业家协会网 来源: 浏览次数:0

18日下午,中共江西省女企业家协会党支部在协会召开了2019年第一次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罗玉英主持,党员周永红、王静参加会议。

会上主要学习了201811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

习总书记在座谈会上强调,改革开放40年来,民营企业蓬勃发展,民营经济从小到大,由弱变强,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是党中央的一贯方针,这一点丝毫不会动摇。

其一,要充分肯定我国民营经济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我国民营经济已经成为推动我国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成为创业就业的主要领域、技术创新的重要主体、国家税收的重要来源,为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政府职能转变、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国际市场开拓等发挥了重要作用。长期以来,广大民营企业家以敢为人先的创新意识、锲而不舍的奋斗精神,组织带领千百万劳动者奋发努力、艰苦创业、不断创新。我国经济发展能够创造中国奇迹,民营经济功不可没!

第二,要正确认识当前民营经济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近来一些民营企业在经营发展中遇到不少困难和问题,有的民营企业家形容为遇到了“三座大山”:市场的冰山、融资的高山、转型的火山。这些困难和问题成因是多方面的:一是国际经济环境变化的结果;二是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的结果;三是政策落实不到位的结果。

第三,要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我们要看到有利条件,增强对我国经济发展的必胜信心。一是我国拥有巨大的发展韧性、潜力和回旋余地;二是我国拥有较好地发展条件和物质基础,拥有全球最完整的产业体系和不断增强的科技创新能力,总储蓄率仍处于较高水平;三是我国人力资本丰富;四是我国国土面积辽阔,土地总量资源丰富,集约用地潜力巨大;五是综合各方面因素分析,我国经济发展健康稳定的基本面没有改变,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生产要素条件没有改变,长期稳中向好的总体势头没有改变,同主要经济体相比,我国经济增长仍居世界前列。六是我国拥有独特的制度优势,我们有党的坚强领导,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全面深化改革不断释放发展动力,宏观调控能力不断增强。而从外部环境看,世界经济整体呈现复苏回暖势头,和平与发展仍是时代潮流。

    总之我们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我国经济就一定能够加快转入高质量发展轨道,迎来更加光明的发展前景。

在我国经济发展进程中,还要抓好六个方面政策举措落实。第一,减轻企业税费负担;第二,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第三,营造公平竞争环境;第四,完善政策执行方式;第五,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第六,保护企业家人身和财产安全。

    会上还通过了申报朱筱燕为2018年江西省三八红旗手候选人,陈慧群、周小兰为2018年南昌市三八红旗手候选人的议题。

上一页:中共江西省女企业家协会支部委员会顺利召开 下一页:“巾帼心向党 改革再出发”新春文艺汇演隆重举行